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电话、网络、上门走访等形式服务外贸企业,首推国际业务网银售付汇,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打赢“双线战役”。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在走访对接过程中,了解到重庆一家从事水果产业的外贸公司遇到了资金结算难题。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全球水果基地共建与水果资源整合,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多个水果生产基地,目前拥有3家海外全资子公司,在泰国设有11个工厂,在越南设有4个工厂,年进口业务量达1亿美元。由于疫情影响和时差等关系,公司往返银行办理结算时有不便,资金走向扣汇明细等业务状态无法跟踪,对业务交易带来一定影响。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为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改善客户体验,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远程办理、自助办理业务。该行工作人员跟踪企业业务需求,上门推介农行企业版网上银行,辅导公司财务人员熟悉系统功能,帮助客户配置好相关系统参数、权限设置、流程设置等基础设置,并现场指导客户办理第一笔售付汇业务。

该行利用系统网络化渠道优势,上下联动,对疫情相关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优质服务。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还通过远程指导客户办理后续业务,使客户熟悉系统、熟练操作,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真方便,用农行网银做售付汇业务,10分钟就搞定!”该公司财务人员说。不仅如此,还可以实时跟踪资金走向、扣汇明细等业务状态。

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全力服务各种对公客户,通过全员、全网、全行开展营销服务,对重点项目和重点客户进行责任营销,全辖网点配置客户经理,专职做好服务。同时,抓好“线上”营销服务,发挥“数字化转型”赋能“宅经济”平台优势,变疫情之“危”为服务之“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发展。

就这样,农行重庆石柱支行对接6家外贸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外贸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助推打好打赢“双线战役”。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营销服务涉外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融资、业务结算等提供专业服务。(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