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龙农商银行:“百行进万企”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资金供给不断档,贵州安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以“百行进万企”为契机,扎实开展银企对接、企业走访、贷款投放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带来融资“温暖”。

为有效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该行快速反应、及时行动,成立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形成全行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并制定《贵州安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百行进万企”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对接企业范围,细分至各支行,从主动上门对接、问卷调查填写、客户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为工作开展立起标尺、树起标准。

对照“百行进万企”名单,安龙农商银行抓住“小微企业园区”和“本地商会”两个重点,广泛开展“百行进万企”业务宣传,逐户进行对接登记,扩大政策宣传面,精准把握企业融资需求。一方面,积极进入小微企业园区开展宣传,重点走访安龙县万里香食品有限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进程、发展前景及资金管理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服务政策宣传,为企业负责人解答金融知识疑惑;另一方面,主动走进当地商会,将其作为推进“百行进万企”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通过主动与安龙县龙城商会进行沟通协调,批量获取商会会员信息,客户经理逐户上门对接,从民营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到各类金融服务、产品、利率优惠、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宣讲,现场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安龙农商银行已完成199个企业的对接工作,完成率达到77.13%。

此外,结合客户资金需求情况,安龙农商行创新推出“菇农贷”“烟农贷”“茶叶贷”“脱贫小康贷”等系列金融服务产品,从利率优惠、客户准入、融资额度、贷款期限等多角度进行优化,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知晓率不高、获得感不强等问题。截至目前,在“百行进万企”对接企业名单中,有12家企业已在安龙农商银行获得贷款,贷款金额共计9988万元。(张永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