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海市分行百家社区防疫志愿者慰问行正式启动

4月10日上午,建行上海市分行百家社区防疫志愿者慰问行正式启动。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建行上海市分行等的负责人,先后前往位于长宁区的嘉年华庭、浦东新区的仁恒滨江园和浦东羽山路的一处新冠防控观察点,同时,全市建行26家二级分支行深入百家社区,慰问社区防疫志愿者,送上由建行提供的防疫礼包。

建行宝钢宝山支行在慰问华能城市花园时,社区主任为该行送上锦旗,上写“心系社区,鼎力相助,抗击疫情,彰显大爱”。闵行支行在慰问紫欣公寓时,社区书记连番赞扬了建行的暖心之举,称这一份份防疫礼包体现了社会对于志愿者的关爱,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认可,并表示将和闵行支行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活动,加深联络。

在建行上海市分行内部,也有一支员工志愿者队伍——“心联馨”志愿服务总队。疫情发生以来,总队在“上海市志愿者网”迅速完成26家二级行的分队注册,通过网站发布志愿服务项目65个,招募注册志愿者546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690小时。工作时,他们是复工复产的金融守护者;休息日,他们就成了社区防控志愿者、疫情物资生产志愿者、金融政策咨询志愿者……“我觉得在当社区志愿者上,我的银行工作经历能带给我不少优势”,在崂山小区站大门的尹乃馨是浦东分行营业室的大堂经理,他和团队16名成员共同完成了5个周末的社区志愿服务任务。“我本身是大堂经理,所以持续站立4小时以上是我的基本功。偶遇不太配合的居民,就像我们工作要求的,我也会耐心细致做好解释。”有时,建行的社区志愿者们还会自觉充当起外籍住户的翻译员、疫情期间防范金融风险诈骗的消保小卫士。“90后”志愿者邹文戈在自己热心社区志愿的同时,还拉上自己的爸爸,上阵父子兵,齐心战疫情。志愿者耿斌在服务社区时,还运用建行“悦生活”平台一举解决了社区口罩预约发放后收钱的麻烦事。在了解到基层防疫信息采集痛点后,建行还组建了15人的社区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快马加鞭,48小时内为社区度身定制“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经此一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更多建行人心里生根发芽。

建行作为银行业的公益先行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高志愿服务能力,营造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环境。建行人将始终保持一颗感恩之心、奉献之心、责任之心,助力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向更加健康、长效、现代化的方向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