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打通多种渠道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张斯文) 记者获悉,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梳理了外币贷款、贸易融资等业务客户名单,加强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加速外币贷款、进出口押汇、出口信保融资等产品投放,满足企业在境外采购、生产、运输等环节的资金需求;积极打通境外融资渠道,运用内保外债、跨境直贷、风险参与等产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进一步降低境内企业融资成本。

近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某畜牧有限公司办理了2笔“外币贷款+跨境付汇”业务,金额合计331万美元,该笔资金用于从境外采购冻品牛肉。这种“融资+结算”的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邮储银行还通过其他贸易融资产品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广西某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大豆加工企业,原材料主要依赖国外进口。疫情发生后,企业销售资金回款周期加长,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主动对企业进行回访,知悉情况后对企业将要到期付款的进口信用证办理进口押汇业务,为企业发放1281万美元融资,资金用于信用证到期付款。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结算业务手续费提供减免优惠,对办理的医药医疗行业及抗击疫情相关的贷款融资、结售汇等业务,给予企业一定的融资宽限期和利率、汇率优惠,切实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对于防疫物资进口、境外捐赠汇款等防疫相关业务,邮储银行畅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处理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使客户防疫物资全球贸易渠道更加便捷畅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在湖北,邮储银行湖北省十堰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为某机构顺利办理了境外捐赠资金入账,同时给予结汇汇率优惠,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了其高度肯定。

邮储银行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流程,依托企业网银、银企直联、开放式缴费平台、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等线上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民生缴费、线上供应链融资等金融服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金融业务。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满足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高质量跨境金融服务助力“稳外贸”。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