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晋智投”为用户打造基金投资新体验

新华财经太原4月14日电  4月13日,从晋商银行了解到,由晋商直销银行推出的公募基金智能组合产品——“晋智投”上线一周年以来,已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基金组合配置方案,逐渐打造出一种全新的基金投资体验。

晋智投基于市场成熟的算法模型、基金筛选模型、用户-产品精准匹配模型,根据风险等级,共上线5个组合,其中积极型组合和激进型组合业绩表现抢眼。截至4月6日,年化收益为5.34%的激进型组合已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及市场上同类型其他智能投顾产品。

晋商银行1

晋商银行2

晋商银行3

晋商银行4

随着居民财富增长,财富管理的市场空间巨大,但受限于投资渠道稀缺,互联网理财近年来被大众普遍认可,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大力布局智能投顾。晋智投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晋智投是晋商银行将新兴金融科技应用到产品研发创新和客户体验提升中,为客户提供基金投资新体验的一种创新举措。它区别于传统投顾投资门槛高、费用高等特点,降低了投资门槛,根据客户风险测评问卷反馈的信息进行风险偏好判断,通过计算机后台算法计算出满足条件的投资组合,实现资产配置。可从本质上节约人力成本,更高效、便捷地为中低净值客户提供投资服务。

晋智投基金组合主要配置债基、指数基金和消费行业基金,资产类别简单,重点清晰,在投后过程可实现跟踪宏观事件、市场和投资者偏好的变化等情况,进行自动风控和授权后的自动调仓。(赵培淇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