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泉州联合开展“抗疫情、扩市场”专题调研对接活动

新华财经福州4月14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泉州市联合开展“抗疫情、扩市场”专题调研对接活动,预计将为泉州纺织鞋服、外贸进出口企业带来规模百亿元以上的政策性金融“大礼包”,给因疫情影响导致进出口订单减少、存货增加、资金链紧张的企业送来“及时雨”。

4月9日—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率领联合调研组赴泉调研、座谈。9日,联合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石狮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晋江陆地港等多家平台、企业,面对面了解纺织服装行业近期面临困难,现场服务、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10日,由泉州市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福建首场地市级纺织鞋服行业“抗疫情、扩市场”专题座谈会在泉州举行,邀请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政银企各方围绕疫情新机遇、新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对策,积极探索疫情特殊时期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措施。企业家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好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强政银企沟通,在政府引导、供应链金融支持下,努力打通产业链,开拓终端产品市场,尽力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携手推进纺织鞋服行业产业链、供应链重焕生机和活力。(胡海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