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农商银行:优化信贷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郑州4月14日电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资金需求,河南济源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在扩大金融供给、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等方面付出实际行动。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超过5.26亿元。

“这笔贷款解决了公司的大难题,发放效率还高,极大支持了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银行服务太到位了。”河南济源济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健高兴地说,复工复产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运输、销售等成本均有所提高,该企业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济源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按照人民银行再贷款专用额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为其融资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多部门协调配合,快速高效地将10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给该企业,助力其全面复工复产。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济源农商银行针对辖内济世药业、中沃、伊利乳业、双汇食品、大河面业等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该行通过专项再贷款,对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为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撑。

济源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多月来,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企业复工复产,河南济源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而且需要快速的金融服务。为此,济源农商银行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以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赢得了广大企业好评。

一方面,济源农商银行建立了评审快速响应机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受理,限时审批。同时,对于重点企业融资,银行优化相关授权方案,提高审批效率。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效能。另一方面,济源农商银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尽量减少现场贷审会的方式审议项目。除一些疑难项目外,济源农商银行鼓励采用非现场方式进行进行讨论、决策、审批。同时,该行积极推进线上金融服务,根据疫情期间客户需求,迅速完善、调整线上金融产品线,引导复工复产企业使用在线开户、企业网银、在线融资等线上产品服务,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优质金融服务。

受疫情影响,目前济源示范区小微企业经营情况普遍不乐观,针对这一情况,济源农商银行银行全面落实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系列政策,综合运用提供续贷支持、提升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开通绿色通道等一揽子服务,积极帮扶受困企业。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对于对公贷款,可采取“金燕连续贷”等产品进行无还本续贷。

此外,济源农商银行突出信贷支持重点,如重点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建设,加大全链条企业信贷服务,涵盖了种植、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零售、批发、酒店餐饮、门店经营等行业,重点满足民生行业客户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帮助示范区中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逐步走出困境,支持济源示范区经济建设增长。(张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