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积极做好战疫和复工复产金融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银行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1月29日,在河南全省展开抗疫阻击战的第一时间,郑州银行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1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及郑州市的疫情防控。此外,该行与郑州市妇联、慈善总会、卫健委联合开展“爱快递”——娘家人慈善暖心服务行动;35家分支机构自发向红十字会慈善组织以及医院、公安、社区等单位捐赠善款和防疫物资等。据统计,郑州银行和员工累计为疫情捐款捐物价值760万元,为河南抗疫注入“郑”能量。

在抗防疫情上,郑州银行先后组建志愿服务队,入驻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及宣传活动。其中陇海支行成立金融服务小组,全方位保障郑州岐伯山医院建设方资金需求,并为其送去各类保障物资。

同时,该行出台多项便民惠企举措:减免特殊时期资金划转等手续费;协助慈善总会开通线上募捐受理渠道,通过该渠道受理捐款3700余万元;对受疫情影响逾期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记录,对产生的复利、罚息、违约金等给予酌情减免。

疫情暴发以来,郑州银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金融“活水”为防疫复工“输血供氧”,打好金融“组合拳”。

疫情期间,郑州银行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先后制定《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扶持小微8条特惠政策》等相关举措,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向抗疫重点企业输送,推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及时落地,已对接23家企业,落地金额7.94亿元,对防疫物资生产和市场保供的重点小微企业,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再降低0.5个百分点。

针对普惠型小微客户,郑州银行推出“复工贷”产品,可享受最低年息4.55%的优惠利率,最高可贷100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的信贷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活水”不断流。截至目前,该已主动对接客户480户,涉及金额6.3亿元。(桑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