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精准发力 协助服务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斯文)服务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在促进就业、拉动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服务业企业金融需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经营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餐饮业受到了较大影响。沂蒙味道酒店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城一家客流量很大的酒店。沂蒙味道酒店的下游单位和个人的应收款未能及时回收,而员工工资、应付货款等款项支付又迫在眉睫,酒店经营者张老板焦急万分。邮储银行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支行推荐了线上贷款产品“极速贷”,为酒店发放53.8万元贷款,支持酒店正常经营运转。

物流链连接着产业链和供应链,物流运输畅通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基础,更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金融支持不断档,全力助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

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滨州市骏马物流有限公司加大货物运输力度,一个月内往返湖北省10个城市,运送面粉、面条500多吨,有力地保障民生,支援湖北战“疫”。由于运费延后支付,骏马物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告急。在获悉企业存在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山东省滨州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完成500万元小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工作,同时执行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力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工作。

受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产业受到较大冲击。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了解文旅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采取“一户一策”,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

在安徽,邮储银行安徽省黄山市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利率优惠、优先办贷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并联合市文旅局将相关信贷政策传递给辖内文旅企业。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累计向文旅企业发放贷款5600多万元。

在主动对接服务业企业金融需求的同时,邮储银行还积极开发信贷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支持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助力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