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办理近3亿元票据业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利用再贴现业务全力支持省内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3月末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近3亿元,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

“最近中信银行为我们办理了600万元票据贴现业务,为我们解决了复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山西省吕梁地区中阳县财广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量大,企业流动资金一度紧张,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主动服务,帮助企业以2.5%的利率办理了票据贴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受益再贴现低成本资金的企业既有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民营制造企业,也有侯马祥昇贸易有限公司、山西吕梁中阳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和民营制造企业资金需求,主动加强服务对接,推动票据业务在服务民营制造企业及小微企业中的运用。同时,积极沟通当地人民银行,紧抓再贴现业务政策窗口,充分利用再贴现额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宁静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