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云在线推介会助推跨境业务逆境扬帆

4月15日,农行黑龙江分行利用“非接触”“云在线”的创新形式,举办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跨境联动 携手同行”跨境金融业务客户推介会,省内70多家重点进出口企业近100名客户代表参会。农总行及新加坡分行跨境金融业务专家对外贸企业普遍关心的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和境内外平台及联动融资产品进行了专业的解析,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庚子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黑龙江省进出口企业带来诸多困阻:部分国家停止货物出口、国际物流时效性降低、海外订单无法按时交付、运营成本增加等问题不断涌现,对外贸企业一季度销售额和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对此,农行黑龙江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开通跨境金融业务绿色通道,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力度,主动为涉外企业减费让利,提升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少疫情对涉外企业的不利影响。一季度,累计为涉外企业提供贸易融资3亿余元,减免跨境金融业务手续费200余万元,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本次推介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农业银行全球化布局的业务优势和境内外联动金融服务等主题,详细介绍了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跨境客户应对市场风险的有效策略、利用境外平台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内容,参会客户代表反响热烈。

农行黑龙江分行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境内外联动业务优势,满足企业多样化业务需求,不断强化稳外贸、稳外资相关工作,保障涉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