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保”三方合力,中行上海市分行助力复工复产

4月16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应邀参加上海市“信保+银行+担保”融资方案发布会,与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市担保中心共同签署《“信保+银行+担保”融资合作备忘录》,并联合发布《重点外贸企业名录(第一期)》,政、银、保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形成 “1+1+1>3”的金融政策协同效应,为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贡献积极力量。

在发布会现场,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上海利泰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为克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申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发放贷款通知书,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产能注入“源头活水”,携手企业共克时艰。

据悉,为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保障力度,中行上海市分行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外贸企业的授信支持政策,包括通过“出口融信达”等贸易融资产品帮助出口企业提前回笼应收账款,规避疫情带来的收汇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还与市担保中心、中信保上海分公司合作,推出具有上海特色的“保易融”业务模式,通过“信保+银行+担保”的组合,帮助小微企业快速拿到低成本、高额度的资金支持,并为其后续出口收汇提供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设立专项工作机制,推出便利化措施,打造在线供应链、汇款直通车、票E贴、跨境现金管理等十大线上交易银行产品,全面满足外贸企业日常经营需求,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