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逾16亿授信投向青年创业企业

新华财经上海4月18日电  截至4月16日,上海农商银行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推出的联动工作机制已完成授信审批340余户,金额逾16亿元,户均贷款金额约470万元,加权平均利率不到4%,以“上海速度”“上海力度”支持青年创业企业恢复“活力”。

“天真蓝”是该联动工作机制的受益企业。公司以“人像摄影”为起点,从网红证件照“天真蓝”逐步发展为“以AI技术赋能摄像”的连锁摄像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线下门店停业,而1000名员工的工资不能延误,企业负责人周扬向上海农商银行申请了贷款。

“银行当天就联系了我,在员工工资日前,5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顺利到账,实在太及时了,帮我们渡过难关,守护了我的创业梦想。”他感慨道。

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药物研发、生产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出现后,公司积极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着手准备口罩生产线,驰援抗击疫情,资金需求加大。上海农商银行得知相关需求后火速响应,设计授信方案,各相关部门通过电话会议、线上审核等方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用最快时间完成项目受理、评审、批复等全部流程,给予企业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用于生产与采购。目前,公司已向社会各界捐赠13多万只口罩。

据介绍,此次助力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项目由“青春上海”“上海青联”公众号发布,企业可直接在线申请。此外,为助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农商银行从资金到位、利率降低、渠道顺畅、速度提升推出“四维支持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