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创新“土地托管业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重庆4月18日电  近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恒丰美村联名卡”,迈出服务乡村振兴“土地托管业务模式”重要一步,旨在满足企业和农户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开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新战场”。

“恒丰美村联名卡”卡面.png

图为“恒丰美村联名卡”卡面

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数字化产地服务平台,2018年被评为“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荣获“胡润2018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榜企业”等多项荣誉。借助旗下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聚土网,重庆美村科技整合交易信息,组织农户按照订单要求,统一品种种植,农产品成熟后由企业收储、加工,统一配送至指定订单企业。

针对企业上下游农户无法线上交易的痛点,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精准施策,根据企业需求,创新推出轻资产、重结算的“土地托管业务模式”。通过搭建账户托管系统,将聚土网的订单托管服务功能搬到线上,帮助企业实现资金托管,为产业链种植、销售两端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联名卡账户管理、代收代付、投资理财、pos收单等综合金融服务。服务上线后,农户通过企业APP即可进行线上支付结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企业经营效率也得到极大提升。

恒丰银行重庆南岸支行客户经理正在现场办理联名卡.png

图为恒丰银行重庆南岸支行客户经理正在现场办理联名卡

目前,恒丰银行重庆南岸支行已为企业员工完成开卡,提供代发工资、手机银行及理财服务,企业资金监管账户、转账充值账户也已开通完毕,批量获客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接下来,账户托管系统建成后,恒丰银行预计将为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30多万企业上下游农户集中发放联名卡,提供村务通APP、福农卡等延伸服务,借助7000余家美村产地服务中心,打造具有恒丰特色的“村口银行”,为广大农业企业、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以精准、高效的乡村振兴“恒丰模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秦灵 吴丹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