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瑞银行董事长:用心服务“疫”路相伴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华瑞银行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用心服务、智慧创造”使命,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金融纾困、助企惠民的道路上始终与广大客户风雨同舟、“疫”路相伴。

01

精准施策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主动支持,调整定价减免收费。疫情发生后,上海华瑞银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董事长和行长“双挂帅”的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带领全行员工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央行、监管政策要求,加强网点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与防疫工作密切相关的困难企业,减免防疫抗疫企业手续费,主动调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利率定价。对受疫情影响确有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采用延期还款、还息或免除罚息等措施。

积极作为,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积极落地多项政策,围绕企业授信、放款、征信报送、授信政策支持等重点环节,全力做好对防疫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保障。出台了优先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的授信政策,积极稳妥帮助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开启快速审批通道,全力支持企业采购、生产防疫物资的紧急需求;制定特殊时期的放款审核工作预案,确保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应急贷款发放。

踊跃捐款,体现责任与担当。华瑞银行第一时间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助善款100万元,并积极组织全行100多名党员自愿捐款6万余元,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和党员风采。

02

“活水”灌溉

“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再贷款力度,金融“活水”全力纾困。认真贯彻落实专项再贷款工作要求,结合普惠金融自身定位,通过专项团队对接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审批、信贷额度提前安排、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等措施,加大再贷款支持力度,切实缓解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压力,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2月13日,首笔再贷款精准投放500万元,快速缓解防疫生产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4月9日,该行累计发放防疫贷款10笔,合计3.2亿元;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8笔,合计2379.34万元。

携手同业转贷款,洒下金融“及时雨”。华瑞银行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建立同业合作关系,开展转贷款业务,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银行的资金成本优势与华瑞银行的服务优势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帮助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4月8日,该行通过政策性银行转贷款累计支持36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9.6亿元。

“爱心”传递,彰显金融企业人文关怀。为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华瑞银行主动、全面排摸贷款客户,建立疫情影响小微业务名单,从客户行业、健康状况、复工情况、资金情况等多维度掌握客户实况,不仅提供金融支持,还为小微企业送去了暖心的人文关怀。一家小微企业客户因防护物资紧缺,无法为员工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影响了正常复工。2月24日,客户经理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筹集物资,当天便把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快递给客户。收到物资后,客户感慨万千。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正是华瑞银行的服务初心与坚定使命。

03

高效服务

心系客户做细做实

强化网点防控,打造“安心厅堂”。为了让广大客户安心,华瑞银行对网点做了多次医护级的全面消毒,每日加大清洁和消毒频次,对柜台、自助设备等,不断进行细致消毒,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网点工作人员清一色“全副武装”上岗,坚持一日三次监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加强现金收支的卫生安全管理,提供便利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确保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做好健康防护,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屏、电子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防疫视频,引导社会公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缓解客户压力,线上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华瑞银行加强了线上业务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网银、APP等电子渠道获得7*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您好,这里是95173,很高兴为您服务。”“你好,受疫情影响,我的店铺暂时无法营业,导致贷款无法正常归还,能否申请延期?”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接过最多的业务咨询。华瑞银行全面排查授信客户风险情况,根据影响程度、时间及实质风险评估结果,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视情况主动采取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等纾困措施,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截至4月8日,共有40余位小微企业客户得到了特殊待遇,暂时缓解了因疫情带来的经营资金压力。同时,还有1700余名符合疫情特殊支持政策的个人贷款客户,获得了征信维护、利息减免等特殊支持。

开辟绿色通道,解燃眉之急。疫情期间,面对企业到网点现场办理业务存在不便和安全顾虑的难题,华瑞银行主动作为,在防护措施充分的情况下提供便捷的上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快速解决金融需求,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作为上海地区唯一一家民营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时刻将使命扛在肩上,将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