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网银行董事长:勠力同心助微战疫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支持责无旁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监管部门有关通知精神,四川新网银行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于1月30日正式启动疫情时期“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积极发挥金融科技的效能作用,主动调整优化在线信贷服务流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中凸显了新网速度、力度、温度与态度。

速度

24小时业务高效办理

疫情期间,新网银行主动发挥“无接触”优势,存款、贷款、提款、支付等各项业务系统全天候运行,为全国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金融服务,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末,累计服务客户数超过3140万,累计放款总额超过3890亿元,贷款笔数超过1.13亿笔。

力度

重点支持小微群体

疫情发生后,新网银行立即安排了首期10亿元信贷资金额度,保障客户提款用款。特别是对涉及抗疫物资采购、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客户,予以优先安排保障。同时,加大针对小微群体的专项信贷投放,对湖北省多个疫情重灾区实现信贷投放倾斜,对四川省内受到疫情影响的“创客贷”小微客户加大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新网银行小微贷款余额7.27亿元,增速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8.18个百分点。

4月开始,新网银行响应省市政府战疫号召,推出“新网向蓉”计划行动,安排20亿元专项小微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四川省、成都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复工复产。

温度

特殊关照受影响人群

新网银行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受影响被隔离人员、奔赴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重要支援的其他相关人员、受影响暂无收入来源的客户群体等五类人员,采取贷款延期还款,贷款利息、罚息减免,征信逾期豁免等措施,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相关人员减少后顾之忧。除此之外,新网银行也在第一时间调整业务系统,配合贷款展期、利息减免等需求,高效满足业务需求变化。

绵阳市种果蔬的老帖,2018年就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了新网银行的“创客贷”,一直以来按时还款、信用良好,今年家里种的几亩白菜正处于收割期,疫情期间由于村子限制出入,工人也无法复工,家里没有收入无法偿还贷款。了解到情况,新网银行及时调整了他的还款时间,为其延后了三个月。截至3月末,新网银行累计为300多位受到疫情影响的客户进行了利息、罚息减免,为3000多位客户豁免了征信逾期报送。

态度

关爱基金踊跃捐款

医务工作者在一线战“疫”,为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向医务工作者致敬,新网银行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公益基金设立了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医务工作者关爱基金,定向捐赠200万元用于四川省赴湖北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关爱与救助。与此同时,全行党员、行员积极自发捐款,合计捐款总金额1.29万元。

众志成城,全民防控,战疫终将取得胜利。新网银行将继续按照防疫部署要求严防死守,继续加大针对小微群体的金融专项支持,与小微企业同心同行、同舟共济,用金融科技力量支持小微群体复工复产、恢复元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