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稳外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支持湖南外贸产业稳定增长。

提升办理速度。面对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快速响应、急事急办,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在获悉湖南省一家大型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湖南先导国贸的资金需求后,该行开辟业务审批快车道,在贷款申请当天便走完全部手续,为企业发放了385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帮助该企业积极恢复外贸业务正常运转,从国外进口40万只口罩支持湘雅三医院援鄂抗疫以及省内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加大投放力度。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强化与外贸企业沟通对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上调授信额度、放宽准入条件,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该行运用进出口银行总行抗疫复产主题债所募资金,为湖南中伟正源新材料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外贸企业提供3.7亿元资金支持,保障企业进口原材料资金需求。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外贸产业贷款158.2亿元。

提高服务温度。对受疫情影响难以履约的客户,该行采取延期还款等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全力支持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企业度过困难时期,恢复稳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