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银保监会:今年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力度会比较大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虎云 张斯文)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中小银行自身管理能力和经营实力有限,特别是客户群体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中小银行受到的冲击比较明显。

曹宇表示,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的要求,银保监会现在全力以赴推动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和化解风险工作,几个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这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大家今年会陆续看到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力度会比较大,特别是进行市场化重组这方面的力度和措施会比较多。”

“最近有关方面对中小银行提供了很多有利的条件,特别是像中小银行的再贷款、定向降准政策等,包括银保监会也将对中小银行实行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曹宇说,这些方面都将为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创造有利的条件。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