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银保监会: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虎云 张斯文)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一定要监控资金流向,确保资金运用在申请贷款时的标的上,对于违规把贷款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

近期,深圳楼市出现“逆势上涨”行情,有观点认为房产抵押经营贷资金可能流入房地产市场。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针对这一问题,肖远企表示,深圳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在这几天都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我们认为,贷款一定要按照申请贷款时的用途真实使用资金,不能够挪用,如果是通过房产抵押申请的贷款,包括经营和按揭贷款都必须要真实遵循申请时的资金用途。”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