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深化政银战略合作 开启“百千万”金融行动

新华财经福州4月22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决策部署,发挥政府指导和金融资金双重作用,助力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实现外贸稳定发展,4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在福州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建行“百千万”金融行动启动会。

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全省50家外贸企业、小微企业及商户企业通过在线视频参加了活动。

建行福建省分行1

图为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建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将在加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动稳住外贸基本盘、拓展外资服务新方式、助力拉动消费市场、加快商贸流通提振、支持闽企“走出去”、聚焦单一窗口线上服务、拓宽普惠金融覆盖、推动资源对接共享等9个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福建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重点支持福建省百大外贸企业及疫情防控外贸企业。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各行各业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其中,福建省商务厅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接金融机构与商户,加强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同时,建行福建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加强金融创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凸显了金融作用。

为发挥政策协同效应,福建省商务厅着力加强政银企对接。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在会上表示,该厅今年已会同省金融监管局组织了多场对接会,为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落实1000亿元金融服务保障。本次签约,标志着省商务厅与建行福建省分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政银企优势互补,为福建商贸企业提供更优、更全面的服务。

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加强金融服务,累计为客户提供综合融资支持超过1000亿元,并于近期首批直接安排5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促消费;并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保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助力外资、外贸、消费发展。

围绕“两稳一促”工作,建行福建省分行在会上开启了“百千万”金融行动。在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方面,该行将聚焦提供百亿贸易融资,服务千家外贸外资客户,覆盖万户企业政策辅导,从加大融资支持、加速贸易便利、加码信息共享三个方面,提出信贷资源专项保障、减费让利专门支持、线上金融专享便捷、外汇政策专家辅导等“十专措施”;在促消费方面,该行围绕“赢百万豪礼、促千亿交易、助万众消费”,提出交易有厚礼、消费有折扣、绑卡有回馈、快贷有优惠等“十有措施”。

建行福建省分行2

图为银企“云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银企还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云签约”。建行福建省分行全辖16个二级分支行与外贸企业、小微企业、商户企业等50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银企双方通过云端相聚、屏幕交流,在福建省商务厅、金融监管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总意向融资金额5.78亿元的合作签约。(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