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与中信保福建分公司深化银保合作助力外贸发展

新华财经福州4月23日电(江宏伟)21日,在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举办的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建行“百千万”金融行动启动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与中信保福建分公司签署“信保贷+白名单政策”专项合作协议,助力外贸企业抵御疫情影响、推动稳定发展。

“信保贷”基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数据支持及建行大数据审批技术,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抵押、纯信用、灵活便捷的优惠利率贷款。而在“白名单”专项融资服务政策下,建行福建省分行为名单内客户提供“无抵押、单占额度”等专属保单融资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与中信保福建分公司从三个方面深化银保合作。一是共同发挥出口信保风险缓释功能和保单融资支持作用,合作推出“证保通”“跨境快贷-信保贷”等银保特色贸易融资创新产品,支持外贸小微企业。二是制定“白名单企业”专项保单融资解决方案,通过应收账款买断等业务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三是联合构建外贸辅导培训联盟,创新举办外贸普惠沙龙及空中外汇课堂,为万家外贸企业提供外汇政策解读、避险策略指导及融资方案建议。

今年一季度,该行通过银保联动,借助政府政策优惠及出口信用保险风险缓释作用,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超过8000万元信贷支持,其中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近1000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