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V5.0版网点正式营业 助力智慧转型

近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V5.0版网点正式对外营业。网点平面布局的调整,功能分区的优化,新增的客户体验、主文化要素,以及人文关怀和创新服务,为该行构建智能化、场景化的服务体系,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奠定了重要基础。

强化科技引领 提升智能化服务体验

V5.0版网点通过引入新的智能化设备和工具,充分利用“金融+网络科技”手段,打造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平台,有效延伸了服务时间和空间。网点厅堂版、现金版、移动版智能柜台,不仅为客户一站式完成产品签约、风险评估及购买,还提供大额存取款业务,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同时,客户还可随时随地通过中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等多种途径完成业务预约、自助填单等事项,网点工作人员将实时根据客户预约信息量身定制业务办理方案,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2.png

网点智能银行服务区

优化平面布局 实现共享融合

“机构简约化、资产轻型化”是此次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V5.0版网点重构平面布局的原则。通过集中布放智能设备,10%的网点面积即可完成80%以上的非现金业务。将部分功能区融合设计,不仅可以共享空间,还能提升服务效率。如厅堂营销服务区的设置,将原客户等候区、小沙龙等功能结合在一起,银行工作人员能快速了解客户需求,及时提供优质服务。

3.png

网点营销服务区

展现新业态 打造场景化服务生态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V5.0版网点引入场景化经营理念,将网点融入周边社区、商圈、企业等系列场景,打开客户和账户流量新入口,构建“网点+”金融生态圈。

4.png

网点客户洽谈区

首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携手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在“衣、食、住、行、学、旅、文、医”多场景中提供便捷高效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验。

其次,通过调整移动式家具的布置,营造出舒适、清新的空间,为网点场景服务创造条件。例如,厅堂服务人员可快速将厅堂切换为沙龙服务模式、会议模式等,举行少儿财商、中医养生讲座、商户联谊、党建共建等各类主题活动,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增值服务。

未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以V5.0版网点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契机,利用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经营理念,全方位打造“高端、科技、智能”的金融服务,让客户享受“自助、便利、智能、智慧”的升级服务体验。(李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