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一季度逾220亿信贷支持广西抗疫和经济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共发放贷款220.62亿元。

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国开行广西分行累计发放贷款48.52亿元。其中,发放人行专项再贷款3.31亿元,发放国开行防疫专项贷款12.51亿元,共支持18家企业用于保障关键医疗、生产生活等物资供应;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23.5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转贷款9.2亿元,惠及381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国开行广西分行的资金支持下,广西全区防疫医疗物资生产有序进行,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产能持续扩大;企业快速稳步复工复产,一列列满载广西果蔬和生产物资的列车,驶向疫区和全国各地;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推进。

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国开行广西分行聚焦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发放贷款172.1亿元。首先是发放贷款110.92亿元,重点支持了广西“十三五”国省干线、柳州经合山至南宁公路、南宁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玉柴新能源纯电动商用车、贺州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高端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广西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其次是聚焦脱贫攻坚,以挂牌督战的形式深入推进都安、大化等广西8个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国开行广西分行今年累计发放扶贫贷款61.18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25.88亿元,8个挂牌督战贫困县扶贫贷款4.5亿元;扶贫贷款余额1134亿元,扶贫贷款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广西同业首位。

下一步,国开行广西分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围绕自治区发展重点和战略,以支持广西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银政合作,全力支持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李福泉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