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绥芬河市支行金融战“疫“镇国门

3月底以来,随着境外输入疫情陡增,让原本企业复工率已达100%的绥芬河市的诸多企业再次按下“暂停键”。农行绥芬河市支行迅速落实上级行部署,高效配合地方政府,密切结合战“疫”期间金融需求特点,倾力开展金融战“疫”阻击。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二级分行系统排名第一,当地同业排名居首;各项贷款增量二级分行系统排名第一,当地同业排名居首。

农行绥芬河市支行是农行黑龙江分行国际业务的窗口,该行国际业务量占据全行的“半壁江山”,是全省农行系统国际业务的桥头堡。

绥芬河市国林木业城有限公司是该市龙头支柱型企业。3月底,疫情加剧后,企业全面停工,已签订的进口订单面临集中付款巨大压力。农行绥芬河市支行获悉企业困难后,主动与企业对接,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上下联动、加班加点、急事快办,先后为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开立国内信用证1.75亿元;办理福费廷融资1.75亿元;办理银行承兑票7000万元。

随着疫情发展,绥芬河市很多中小企业销售受阻。华盈木业是当地一家小型木业进出口公司。面对货物积压、流动资金短缺困境,公司负责人很是着急。农行绥芬河市支行在了解企业困难后,迅速向该公司提供了农行普惠金融微捷贷产品,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自3月27日当地疫情突变后,该行已向陷入困境的为10户中小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380万元。同时,积极利用无接触方式加大对接遇困企业力度,目前已成功接洽20多家,近日将投放贷款2000多万元。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行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下调中小微企业利率,并对还款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同时,全面提升服务效率,确保企业疫情保障资金和复产复工资金及时划转。(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