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荥阳农商银行这样做

“三送一强” 按下金融服务“快进键”

走进河南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围绕生产线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是荥阳农商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公司负责人杨安民激动地说,“在农商行的帮助下,现在企业复工复产都很正常,而且做出了比往年更好的业绩,截至到目前,我们的生效合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

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设备、破碎筛分、洗选设备研究、贸易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产品广泛用于矿山、建材、冶金、交通、水电、煤炭、化工、环保等领域。在企业因扩大经营资金较为紧张的困难时期,荥阳农商银行及时为该企业提供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发展再次陷入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荥阳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及时为该企业新发放一笔贷款,助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未来,荥阳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与企业实现共同发展。

支小支微 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器”

郑州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第一家规模化生产无公害豆芽的蔬菜食品企业,是郑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基本覆盖到了郑州及其周边地区的所有市场,同时也是荥阳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

在疫情和大豆涨价的双重影响下,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购买储存一批大豆。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荥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后,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当月就为该企业发放了300万元“抗疫贷”。企业负责人李银州当即表示:“真的很感谢荥阳农商银行,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们渡过了资金难关,更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振了人心,相信在政府的关心下,在农商行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履职尽责 当好地方金融“主力军”

在复工复产的重要时节,荥阳农商银行积极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依托“三送一强”,创新产品、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真正做到应贷尽贷,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强化支撑,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针对荥阳市发布的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等名单,安排专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主动对接、收取电子资料,为客户贷款提供线上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实行7*24小时的线上业务咨询,简化贷款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实现2小时快速放款。自1月20日以来,客户线上用款1565笔,金额1.65亿元。

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贷款难题。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同时,创新推出“抗疫贷”“安民贷”“复工复产贷”三款低利率、高额度的信贷产品,为企业纾解难题。截至目前,共办理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类贷款8笔,金额1439万元,办理“抗疫贷”“安民贷”21笔,金额1861万元,“复工复产贷”5笔,金额1000万元,累计让利近百万元。

勇于担当,金融支持成效显著。自疫情发生以来,荥阳农商银行共发放贷款2061笔,金额9.56亿元,其中民营小微企业贷款391笔,金额7.55亿元。下一步,荥阳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服务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珂 张亚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