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长城华西银行授信升和药业等2.1亿元支持抗疫药品生产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

长城华西银行成都分行近期为升和药业及其集团另外三户企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共计金额2.1亿元,支持抗击疫情药品生产。

据悉,作为全国35家磷酸氯喹片生产批文的企业之一,四川升和药业生产药品所需的人工、水电、原料、包材等都需要大量资金,在公司承上启下的发展关口,再补充营运资金压力不轻。

2020年2月底,获知企业需求后,长城华西银行总分支行一行对升和药业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调查。

据了解,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除升和药业生产的磷酸氯喹片纳入了国家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外,同一控制人的其他几家制药企业,如逢春制药公司生产的川射干总黄酮胶囊纳入了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藿香系列药品为国家第四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药品;九寨沟药业生产的板蓝根药品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推荐新冠肺炎诊疗药品。

为积极满足抗击疫情的需要,长城华西银行成都分行不单为升和药业制定了新增融资方案,同时,也为其集团另外三户企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共计金额2.1亿元。其中,国家重点支持的普惠小微企业3户、授信金额0.5亿元,贷款利率按照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执行最低价。

据了解,融资方案确定后,长城华西银行成都分行在保障人员安全情况下,前往邛崃、中江和汶川,对四家企业进行了详细的尽职调查。通过疫情期间的绿色快速审批通道,召开实时线上贷审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整个审查审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小银行对中小企业”雪中送炭”的情怀与担当。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