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大连分行支持企业抗疫和恢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大连分行按下“快进键”, 推出“组合拳”,开辟绿色通道,支持企业抗疫和恢复生产,与企业共渡难关。一系列举措、一桩桩事例,体现了渤海银行大连分行的速度、力度与温度,体现了渤海银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打开绿色通道 支持防疫物资生产

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与疫情防控相关防护设备的企业,渤海银行大连分行主动与企业对接,得知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需要采购原材料,保障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的供应后,该行上下联动,敏捷响应,风险条线平行作业,调查审查同步进行,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在分行内部完成初审后,上报总行进行异地客户准入审批和授信额度审批。总行风险条线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项目的受理、审查、审批全部流程,给予企业3000万元授信额度,专项用于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备生产的原材料采购。

纾困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渤海银行大连分行迅速驰援小微企业,全力帮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大连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特色酒店,企业所属行业为住宿餐饮业,其主要收入来源于酒店的客房销售和餐饮销售。企业于2019年7月在渤海银行大连分行获得普惠类小微企业抵押贷款500万元,贷款期限1年。企业与该行合作期间经营稳定,按期偿还贷款本息。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酒店入住客人锐减,所有业务都处于停工状态,但企业仍需承担员工的人工成本以及贷款利息等费用支出,资金流转出现明显困难。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后,第一时间启动总分行纾困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建立业务联系微信群,将企业诉求及贷款利率减免申请上报总行普惠金融部。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在原贷款利率的基础上,给予企业贷款利率下调,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渤海银行出台了《抗击疫情金融支持小微九条举措》等,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按照总行要求,渤海银行大连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或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对受困小微企业通过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给予小微企业金融纾困,通过开展小微企业经营情况摸排,及时掌握和了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扛起了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的责任担当。

支持大连国企参与重点项目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渤海银行大连分行着眼于助力城市经济恢复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深挖国企金融需求并精准对接,为国企参与城市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活水”。最近,该行向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大连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多年来在大连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经营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今年2月初,该集团承接并全力推进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C座标准负压病房改造相关工作,这一项目大大提高了大连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

除了流动资金贷款,渤海银行大连分行还将积极探索运用中期票据等金融工具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并确保对企业的资金支持用在城市建设和复工复产的刀刃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