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投放扶贫贷款1.3亿元

年初至今,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投放扶贫贷款1.3亿元,同比增加1.05亿元。

在投放的各类扶贫贷款中,向黑龙江龙江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牧原公司致力于围绕养殖主业做好扶贫大文章,着力把养猪产业建设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扶贫产业,促进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公司落户龙江县后,积极与政府沟通,在政府的扶贫框架内寻求作为,创新推出“5+”扶贫模式,即“政府+银行+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通过此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3人,每人每年实现增收2500元。该行在全力支持恢复生猪产业发展的同时,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购买原粮、生猪和防疫物资等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更体现了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该行投放粮食收购贷款80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万吨,加快贫困户手中余粮变现,为农民春耕备足资金。(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