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中关村银行 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携手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中关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的良好沟通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业务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落实好央行防疫专项再贷款和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的发放任务,为抗击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首都经济平稳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立足首都,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的机构,北京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工作部署,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积极对接客户信贷需求,提高审批放款效率,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推动涉农和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将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高效、精准落实到位,帮助中小微企业平稳经营、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截至三月末,北京农商银行共为北京区域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信贷支持201.5亿元。

北京中关村银行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工作同时,以“中关村速度”积极落实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着力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自2月4日成功落地北京市首笔由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后,截至目前,北京中关村银行已累计批复有关额度26.29亿元。此外,该行面向防疫一线和受疫情影响企业推出专项贷款产品“抗疫贷”。

作为服务首都的本土金融机构,北京农商银行将与新创办不满三年的北京中关村银行在科技金融、投贷联动、金融市场、支付结算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推动首都金融改革和发展、提升首都金融业整体竞争力而不懈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