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延安分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遗余力

疫情当前,西安银行延安分行积极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赋能。

该行主动对接中小企业客户,对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两户到期贷款共计1005万元办理借新还旧,并下调贷款利率;调整还款计划2户、共计55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资金流转出现暂时困难的2户企业办理延期付息,涉及本金近2亿元;为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的按揭客户及时办理延期还款3个月,不视为违约,不纳入征信。

西安银行延安分行积极落实“复工·助力贷”政策,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及营销奖励措施,设立专职部门,全力推进“复工·助力贷款”投放工作;通过网点宣传、进园区、设立咨询专柜,印发宣传折页、海报,营业场所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政策;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涉农企业的信贷需求,2020年6月底前办理的全部享受央行政策,贷款年利率不高于4.55%;推出首贷负责制,目前已批待放两户“复工·助力贷”,金额1100万元;已受理5户,金额2300万元,正在办理中。

该行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出“小微企业流贷”、“乐享贷”、“科技金融贷”等小微业务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审批办理的方式提高审批审查效率,高效推进业务进展,实行额度优先,投放优先,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

为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问题,西安银行延安分行与重庆三峡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3家担保公司合作,并向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授信1亿元,对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小微企业实行2:8风险分担比例。

截至3月末,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3.24亿元,较年初增加4.74亿元,其中公司贷款30.59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高达92.03%;在疫情期间共办理结算业务1418笔,通过小贷公司转贷款向某医药公司发放应急采购物资贷款1笔,金额1000万元;对存量客户实现新增投放4笔,金额2.75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