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用好“关键一招”,交行安徽省分行助小微企业“回血”

普惠金融涉及千家万户,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是银行抗击疫情的重点支持对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交行安徽省分行用好“线上产品”这个“关键一招”,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回血”。截至4月20日,该行线上融资产品为2100余名客户提供了超16亿元的资金支持。

安徽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果树、苗木、中草药及特色蔬果的栽培与销售,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育苗等工作难以开展,原计划今年6月份向市政交付绿化植物的订单难以如期完成。安徽省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主动为其推荐了“线上抵押贷”。该产品无需客户上银行申请,评估效果快、贷款利率低、全流程线上操作,特别契合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没有任何担保费、抵押费,400万元贷款快速审批,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对交行“线上抵押贷”赞不绝口。

“我们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没有可抵押的土地、房产,采购原材料资金不足,该如何是好?”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脸愁容地说道。该企业主营虹吸排水及排水管道销售安装,受疫情影响回款遇到障碍,经营生产急需资金。急客户之所急,安徽省分行为企业“量身”推荐了交行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的一款全线上信用融资产品——“线上税融通”。该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自助申请,短短几分钟便获批贷款额度100万元。“没想到诚信纳税能‘换钱’,交行这款产品真‘走心’。”

对于频繁使用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结算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来说,“线上秒贴”可谓雪中送炭。该产品有效弥补了传统票据贴现询价及操作流程较长等不足,减少了企业询价、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放款审查审批等环节,企业签约后,可通过网银全程线上办理贴现,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融资、分秒到账的便利需求。巢湖市某建筑建材公司经营收入长期以票据为主,为支付员工工资和购买原材料,需要经常办理贴现业务。企业对安徽省分行推荐的“线上秒贴”高度认可,签约后当即自助在线办理贴现950万元,全程仅用时1分钟。(程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