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波市分行供应链融资助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不断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育种及养殖,是全国生猪养殖行业龙头企业。公司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由公司与农户签订委托养殖合同,农户按照统一要求养殖,并将成品生猪交付天邦公司对外销售。受疫情影响,天邦公司面临资金紧张的状况,不少与公司合作的农户也出现了资金缺口。由于大部分农户处在乡村,缺乏有效抵押物,难以单独从银行获得融资。

为解决公司上游农户的融资问题,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在向天邦公司提供1亿元供应链融资的基础上,再新增5000万元授信,解决公司产业链生态圈上各环节法人、小微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自然人的融资难题。经公司推荐,合作农户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申请到流动资金贷款,定向用于与天邦公司合作项目的经营支出。

目前,工行宁波市分行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通过核心企业品牌效应和信用增级,借助银企互联、网银、智慧联、O2O等电子化信息交互模式,为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