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打好攻坚创效“三张牌” 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年来,贵阳银行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宗旨,打好攻坚创效“三张牌”,勇于“炼金”,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三月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贵阳银行位列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第38位,较2018年上升3位。

紧扣“稳健牌”

2019年11月,《银行家》杂志对外发布《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贵阳银行凭借稳健的业绩表现,在“资产规模3000亿元以上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晋升第二名,连续两年入围前三甲,并获“最佳公司治理城市商业银行”称号。同月,“2019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在上海揭晓,贵阳银行凭借优秀的业绩和对投资者的良好回报摘得“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银行”奖项。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局面,贵阳银行按照打造“百年好银行”的理念,以“价值金融创造者”为使命,不断增强公司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战略引领和科学决策能力,用优良的经营业绩向市场、向客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好“创新牌”

2019年1月10日,第二届“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贵阳银行获得2018年度“十佳”城商行零售银行奖。

2019年12月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成员银行举办的“2019银行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贵阳银行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优质的移动金融服务,荣获“2019年最佳手机银行运营奖”。这是贵阳行继“2016年区域性商业银行移动应用创新奖”“2017年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功能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5年7月,贵阳银行正式推出了“爽爽bank”手机银行金融服务应用。自上线以来,基于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形势及背景,凭借着线上线下融合的特色金融服务模式,以产品创新为驱动,服务客户为目的,不断升级手机银行产品、功能、安全等内容与技术,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2019年,全行手机银行客户累计达到387.75万户。

打响“责任牌”

2018年12月29日,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长在贵州优秀企业品牌评选”结果发布,贵阳银行荣获贵州省2018年十佳社会责任担当型企业。

2019年9月6日,以“做强做大做优企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贵州双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贵阳银行荣膺“2019贵州企业100强”第22位。

2019年9月2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成长在贵州优秀企业品牌评选”结果揭晓,贵阳银行荣获“十佳社会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植根本土、服务地方的金融机构,贵阳银行坚持责任与使命共担、责任与发展并进,围绕“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行动,积极打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显的发展模式,为地方企业做出了良好表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李雪)(作者系贵阳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