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创新支持上海首个“点状供地”开心农场项目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为上海市首个“点状供地”项目——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提供1.8亿元项目授信,成为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

据介绍,与传统供地不同,“点状供地”用地更节约高效,可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进行点状规划、点状报批、点状供地,减少土地占用指标,同时减轻投资方资金压力,相比传统供地,更有利于乡村休闲旅游项目落地。

东禾九谷开心农场作为上海市首个公开出让的“点状供地”经营性项目,自2019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实现了土地征收、储备、公示、竞拍等流程,成功落地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东禾九谷开心农场项目将打造融合稻田景观和水系风光的民宿集聚区,以市场化运营方式为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力争为2021年中国花博会献礼。

据悉,上海农商银行曾多次实地考察东禾九谷开心农场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项目融资的需求及痛点,迅速出台专项授信服务方案。考虑农业项目建设特殊性、回收期长等特点,方案创新突破,将贷款期限拉长至最长20年,同时在建工程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更加贴合农业项目经营主体需求。(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