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行安徽省分行不惧疫情主动作为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是肌体,金融则是血液。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皖分支机构,交行安徽省分行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持续发挥金融支持作用,为安徽制造业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制造业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难题,交行安徽省分行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保障防疫重点企业经营需要,助力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制造业客户贷款余额超过155亿元,同比增幅16.61%,累计投放145.15亿元,对制造业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

提高审批效率,保障防疫抗疫企业扩产增效。全面摸排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的金融需求,开辟防疫“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多种类线上信贷产品、多类型线上办理渠道、“线上贷审会”等电子化优势,切实提高审贷和放贷效率,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生产。2月初,该行了解到安徽某医疗用品公司受疫情影响,订单数量激增,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节日期间,该行多条线高效联动,24小时内即完成3000万元贷款资金的审批、发放。

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新兴产业资源倾斜力度。围绕安徽省“芯屏器合”战略,研判行业走势,拓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优质客户。截至4月13日,该行向安徽省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合肥某科技有限公司AMLOED生产线建设项目发放固定资产建设贷款6500万元;向某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发放外币贷款5000万美元;向科创板上市企业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3000万元。

助力转型升级,保持传统行业适度发展态势。挖掘机械、家电、建材等传统制造业中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优质和细分行业头部企业,围绕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强化高端装备制造业市场拓展,择优支持安徽省产业承接项目,拓宽融资渠道,确保信贷总量,全力服务制造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加强服务对接,全面摸排企业资金需求,强化信贷支持。截至3月末,该行机械、家电、建材等行业客户累计投放近21亿元。(程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