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浙江商会战略合作 共架“政会银企”桥梁

4月28日,上海市浙江商会与建行上海市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依托“政会银企”四方交流服务平台,建行上海市分行将通过多元化融资产品、金融科技搭平台、增信机制建设、境内外供需撮合等举措,切实帮助浙商企业破解融资及发展难题。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王志雄,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等30多位企业家代表,建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顺辉等出席活动。

浙商群体是上海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之一,上海市浙江商会是服务这支队伍的最大社团组织。郑钢淼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期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流动性问题做出的努力体现的是一种担当、一份责任和一个导向。要深刻地、全面地分析这次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深化、长效化四方合作机制作用,不断拓展新途径、注入新活力。

林顺辉表示,本次签约是建行上海市分行做好浙商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建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全牌照金融优势,为浙商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球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共同服务实体经济长效发展。

王均金表示,与建行上海市分行的战略合作签约是“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惠企助企的一次生动实践。建行上海市分行本次签约协议中的十多项特色金融服务,既有专属化的个性化服务,也有依托建行综合平台的惠企良策,对企业来说,不是空头支票,是实实在在的得益。

据了解,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链问题,上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联手行业协会商会、银行和民营企业共同搭建“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旨在发挥政府提供政策性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等中间组织提供信息服务、银行进一步降低风险、企业进一步增强信用等作用。首批82家行业协会商会共梳理了650多家企业的融资需求,9家试点银行提供70亿元综合授信。机制建立一个月来,落实了50多家企业共12亿多元的贷款,打通支持服务企业的“28条”政策的难点和堵点。目前一些区也在推动这一机制实施。

近年来,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实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3大战略成效显著。在推动上海市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围绕自贸区重大项目、长三角区域联动机制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贡献突出。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举措,第一时间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举措”,降低融资成本及开展个性化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