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武隆支行全力支持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脱贫攻坚,水利先行。近日,农发行重庆武隆支行再次向武隆区西山水库工程项目发放贷款200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西山水库所在的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自治乡是少数民族乡,也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位于武隆、彭水、石柱三地交界处,距离武隆城区最短道路距离超过100公里,对水利基础设施的需求极为迫切。该项目的实施,旨在解决后坪乡文凤村、白石村等多个市级贫困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助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农发行重庆武隆支行支持西山水库项目复工复产.png

农发行重庆武隆支行支持西山水库项目复工复产

防疫期间,农发行重庆武隆支行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关注西山水库等重大民生项目复工复产状况,用好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根据工程进度及时配套建设资金,切实做到资金不断供、服务不断档,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据悉,该行已累计向西山水库项目发放资金7000余万元,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后坪乡4196人饮水及8866亩土地灌溉问题。(刘俊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