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开展“遇‘建’港湾“青年志愿公益活动

“大家‘邻居’这么久,你们总是想着我们。”重庆市南岸区交通事故处理点的李队长,接到隔壁“邻居”——建行重庆南坪新南湖支行青年志愿者准备的口罩、消毒水等“节日礼物”时,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3.png

除了南坪新南湖支行,“五一”假期,渝中、垫江、长寿、铜梁等地的建行青年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遇‘建’港湾”公益活动,以“惠民”为本,慰问劳动者,开展“金智惠民”培训、进社区宣传等系列活动,服务大众、促进民生,关注劳动者。

关注特殊群体。活动期间,建行各分支机构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联系当地工会、环卫、运输、交管、城建、残联等机构以及周边社区,主动发掘需求,提供公益午餐、劳保用品、公益问诊及公益保险等多类惠民福利,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巡警、特殊人群等户外劳动者群体。

4.png

积极开展培训。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金融知识、养生健康、法律维权、国家政策、交通安全、创业就业、心理咨询、应急自救、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科技推广等民生领域各个方面,建行青年志愿者开展“港湾金智惠民”培训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足百姓知识类需求。

主动提供服务。依托网点周边社区,积极联系当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组织机构,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建行青年志愿者介绍“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及APP功能,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务实便捷的惠民服务。

劳动最光荣,致敬劳动者。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系列公益活动还将在青年节、国际护士节、全国助残日等节点持续开展,持续传递建行“正能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