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稳产保供 农行上门为企业制定贷款方案

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副食品稳产保供,农行上海金山支行主动排摸农副食品生产企业需求,近期成功向一家稳产保供重点支持企业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保障农副食品供给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丁义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类零食速食为核心产品的规模化农副食品生产企业。3月以来,公司订单量激增,生产部门加班加点,但由于疫情期间上游供应商资金周转受到影响,纷纷采取款到发货结算方式,造成公司急需更多流动资金保障原材料采购。

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团队上门拜访企业,现场制定贷款支持方案,结合企业缺乏抵押物但股东实力较强的实际情况,采用农行最新下发的疫情期间支持小微企业贷款的担保方式,申请将客户列入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利用差异化利率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客户燃眉之急。

随后,为保证资金落地,支行启动绿色响应机制,多部门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客户申请、审批贷款。在大家的努力协作下,最终于4月27日成功为公司新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确保了公司上半年生产计划顺利开展。

非常时期,农业银行履行大行担当,尽到应尽之责。下阶段,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还将主动靠前营销,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农副食品稳产保供。(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