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授信10.7亿元支持四川德阳打造生态名片

近日,农发行德阳市分行为四川德阳高新区三星湖水利工程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授信10.7亿元,并投放首笔中长期贷款2亿元。该贷款将用于三星湖水利工程基础配套设施中桥梁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等建设内容,助推地方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图为建成后的三星湖效果图鸟瞰图片

德阳市地处龙门山脉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毗邻省会成都,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叠合点。市内主要河流有湔江、青白江、石亭江、绵远河等,水系网络发达,且系属长江上游水系支流。依托湔江、青白江等河流建设的三星湖是德阳市首个河湖连通综合生态水系工程,也是成都平原地区最大的人工生态湖泊之一。

疫情期间,三星湖水利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新建项目开工受到影响。得知此情况,农发行德阳市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与项目业主进行沟通联系,了解项目融资需求后,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青年党员服务先锋队”,提前介入项目规划,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精准施策,助力办贷流程与贷款投放驶入“快车道”,及时解决了项目资金缺口的燃眉之急,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三星湖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条件,为达到净化水质、补充地下水、调节雨洪和保护生态多样性等多重目的奠定基础,生态用水需求得到基本保障;同时,将极大地改善青白江区、广汉市中心、德阳市中心、三星湖四个片区区域生态环境,对德阳高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胡小庆、刘韵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