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决胜抗疫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全面布局、积极应对,各党员群众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于时艰面前书写了一篇篇动人诗章。

坚定誓言 字字铿锵

营业部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的关键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基本思路,为广大党员指好路、带好队、搭好台。制作专题疫情防控宣传H5,要求各党员同志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做坚守初心的示范者,做践行使命的行动者,做模范带头的先行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疫情之初,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开展宣誓承诺活动,每位党员在郑重承诺,疫情当前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一切工作围绕服务抗击疫情展开,自觉遵守总、分行党委要求,自觉抵制疫情期间外界谣言和各类不正之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新金融的保障者,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高高飘扬。

QQ图片1_副本.png

防疫有距 服务无间

深圳市分行营业部是深圳建行业务种类最多、服务客户范围最广泛的网点之一。为持续保持对客户的优质服务,疫情期间,分行营业部除按分行规定时间进行对外营业,每日均安排各条线员工值守,保证客户重要业务的及时办理。

疫情期间,分行营业部建立起常态化远程服务客户的联动体系,及时保障客户办理业务需求。2月12日上午,某机构客户因重要款项进款需求,急需启用在该行开立的一特定账户,并进行相应账户信息变更。看似普通的变更业务,却因为疫情而障碍重重。在每日例行联系客户的工作中,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已提前获知客户这一进款需求,并与柜面同事积极配合、提前沟通,当日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为客户办理完成了全部业务,保障了当天客户重要款项的顺利入账。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营业部先后为某公共运输集团兑换零钞200余万元,协助某地产公司支付中票利息费用,配合分行为某公司放款5亿元用于工资代发,为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理数亿元一般风险准备金同业定存提前解付业务……每一笔业务的背后,是分行营业部员工对“阳光服务不止步”的践行,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端,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QQ图片2_副本.png

以心相交 成其久远

客户服务不只是充分保障客户金融业务的正常开展,更重要的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了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分行营业部部分客户反映,难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购买到口罩、医用酒精等物资。分行营业部党员、群众密切配合,积极联系各抗疫物资生产厂商,在资源十分紧缺的背景下购买到了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这批抗疫物资除极大缓解了疫情期间分行营业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切实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分行营业部拿出部分物资,通过邮寄方式赠送给部分客户,客户对于建行在疫情期间的这一暖心之举赞不绝口。

QQ图片3_副本.png

(注:图中隐去部分为客户个人信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最是困难现真心。建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始终坚持“阳光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充分响应客户关切,于小事、于细节处做好服务,为企业、客户送去温暖。充分彰显了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