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叙永支行易地扶贫“贷”出幸福新生活

新华财经成都5月13日电 (杨皓越 孙从林 白丽)“家里曾穷得揭不开锅,易地扶贫搬迁后,找到稳定收入的工作,生活有了盼头,这是做梦都没想到的。”四川省泸州永丰浆纸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输煤工人刘兴文说。

在永丰纸浆公司上班的刘兴文正在往传送带上铲煤炭_wps图片.jpg

刘兴文在永丰纸浆公司传送带上铲煤炭

刘兴文是叙永县江门镇光照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2016年农发行叙永县支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支持的江门镇古寨社区集中安置点建设的贫困户之一。

2016年初,农发行叙永支行发放3亿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路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2019年下半年,该行开始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扶持政策,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发展、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并向泸州永丰浆纸有限公司投放1亿元流动资金产业扶贫贷款,通过政策性资金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从而带动更多的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实现脱贫攻坚就业帮扶效应。

泸州永丰浆纸有限公司是叙永县重点企业,一直致力于落实产业扶贫政策,顺应“以竹代木,纸浆造纸”的竹业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浆纸生产地域优势,依托公司技术优势改进设计工艺及生产设备,拉动区域竹业种植发展。自2015年实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以来,通过岗前培训、能力提升等方法共吸纳18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农发行叙永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总行《关于开展信贷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精准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瞄准当地产业发展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据悉,该行还大力营销健康扶贫贷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农民集中住房建设、长江大保护等中长期项目,信贷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在2019年被四川叙永县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还助力叙永县于今年初提前脱贫摘帽。截至4月末,该行各项贷款11.76亿元,比年初增加4.27亿元,增长57%;其中扶贫贷款余额5.3亿元,占比4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