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将普惠“基因”发扬光大

QQ图片20200514101226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经济带来冲击。撑实体、救企业、拉复苏,银行责无旁贷。2020年2月,上海农商银行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建立了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联动工作机制。“当天申请、当天响应”,短短2个月时间内,帮助近400家企业“脱困”,为千万就业者带去希望。

据悉,在线申贷窗口开放首日,400多个电话蜂拥而至。仅2个月时间就有超过2000户有效申请。上海农商银行成立项目特别小组,各分支行也组建起由80后、90后员工们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加班加点,甚至放弃双休日,及时为企业送去服务。

疫情下,出现“爆款”普惠产品有其偶然性,也有必然性。当前,上海有270万小微企业,其中约有50万个体工商户。针对潜力巨大的普惠金融蓝海市场,2017年起,上海农商银行逐步完善顶层设计,先后在董事会层面设立普惠(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在高级管理层设立普惠金融工作推进委员会,2020年更将普惠金融部升格为一级部门。近两年,该行都达到了人民银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第二档”标准,完成银保监“两增两控”的监管要求。

该行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树立“坚持客户中心、坚守普惠金融、坚定数字转型”的三年战略,一方面苦练数字化、在线化、网格化、场景化、敏捷化、专才化6大“内功”,在内部提高业务推进效率,另一方面积极与上海团市委及各委办局合作,借助“外力”打造“企业名单库”,长期动态跟踪。

普惠金融之势已来,上海农商银行在多年持续沉淀的普惠根基之下,结合新时代、新环境下,内外兼修,在“鑫e贷”“商e贷”的成功经验上,将推出更多“爆款”产品,在普惠金融“蓝海”中开拓空间。(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