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支持实体经济 九江银行资产质量双升

围绕疫情后的复工复产需求,九江银行从多个维度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近期,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重点支持省旅游集团5A级和4A级景区的建设运营,支持省内旅游业的复苏及可持续发展。

在此之前,九江银行以服务“组合拳”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提供融资超31亿元,帮助江西本地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探索多元化发展策略,一直是九江银行的重要发展理念。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九江银行的总资产达3633.52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发放贷款净额1733.69亿元,同比增26.4%。去年,存贷比同比增长5.03个百分点至70.11%,显示其信贷规模放大,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九江银行还通过扩大票据贴现业务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切实有效地将票据再贴现政策传导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解决当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19年底,票据贴现规模达133.66亿元,占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7.5%,较上年末增加26.02亿元,增幅达24.2%。

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九江银行也通过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强化风控管理等措施,保证资产质量的健康增长。

财报显示,去年,九江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97%和11.64%,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0.07和0.09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底,拨备覆盖率同比提升12.65个百分点至182.34%,不良贷款规模同比下降0.28%,其中对公贷款不良贷率降至2.33%,个人贷款不良贷率降至0.99%。

九江银行还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相继推出“小薪菇贷”“果农贷”和“橙香贷”等多款创新产品,多维度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去年,该行的“智慧富农贷”在江西省内共签约农资店484家,发放贷款达7422.48万元,惠及8853户农户。截至去年底,“桔时贷”“正邦农资贷”等产品累计授信户数616户,贷款余额1.41亿元。(陈斌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