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支持老区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福州5月16日电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扎根老区深耕细作,助力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脱贫。

福建天守集团在老区长汀县投资创办了福建天守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优先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18年,天守公司计划实施技改升级,拟开展纺织经编、化纤加弹三期项目扩建,但因建设资金短缺一直无法动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第一时间提供了1.89亿元项目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2019年6月,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率队前往天守公司开展联学共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政策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老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之后,分行根据天守公司现实需求新增了5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银保监局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扶贫帮困活动。2019年捐赠8万元帮助南平邵武市沿山镇危家窠村、南平光泽县司前乡庭燎村、宁德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上村三个省级贫困村修建了村党建活动场所;2018年向南平光泽县司前乡庭燎村、邵武市沿山镇危家窠村、建瓯市付演村、渔村村等贫困村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复印件等电子设备68件,为庭燎村小学建立“梦想村塾”,捐赠儿童读物300套,书包、文具50套,总价值十余万元。(胡海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