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零售转型,快人一步

新华财经上海5月16日电  在本轮经济下行周期的洗礼下,商业银行却凭借公信力迎来了客户与金融资产回归的“战略机遇期”。上海农商银行新三年战略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提升零售业务改革转型,全方位提升零售业务敏捷程度。经过一年多的试水,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推出“鑫e贷”、“商e贷”爆款产品,工会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50万人,在线零售贷款规模2019年快速增长……

2018年末,“在线零售贷款专营团队”率先成立,这支以“80后”“90后”为主力军的小分队打破“部门墙”,集零金、风管、信科、运保、会计、网金各路人才之力,上海农商银行首个全在线贷款产品——“鑫e贷”出炉。这标志着该行零售转型迈出坚实一步,为该行搭建自身风险审查与风险监控模型奠定了扎实基础。有了“鑫e贷”项目的成功经验,“商e贷”的敏捷呈现水到渠成:从项目启动、人员组建,到技术研发、完善优化,把大项目拆分成小模块快速推进,开发与测试并行,最终全部流程走完上线,仅用时3个月。

零售之战,比的是“嗅觉”,赛的是应对。谁市场化水平高,谁就能抢占市场。疫情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工会卡“敏锐”洞察市场需求,第一时间联手外部专业机构,在工会卡微信公众号中引入“在线问诊”“同程患者查询”等线上服务,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满足广大客户需求,粉丝数量快速增长,突破50万。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中,工会卡携手东方CJ直播带货,为持卡人带来专属立减权益。后续,工会卡一方面拓展消费场景,增加刷卡吸引力,同时,与哔哩哔哩、抖音、快手视频等各大流量平台合作,“爆款活动+流量传播”两手抓,将“小红卡”“小黄卡”打造为持卡人心中必开、手上必用的“小确信”。为满足差异化客户需求,上海农商银行还将打造“主题网点”“特色网点”“跨界网点”,从环境装修到专属配套服务都体现差异化定位,树立银行界的独特风景线。

“快”是零售金融的灵魂,“敏捷”团队改变原本纵向、单一的组织架构,最大化激发每位成员的主观能动性,行动“快”,嗅觉“准”,赋予了上海农商银行零售转型的内生动力。据悉,该行未来将打造更多“敏捷”团队,扩展裂变至各个业务条线,成为拥有“敏捷”行动力、“敏捷”文化的银行,打造沪上有特色、有口碑、有品牌的金融业亮点。(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