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推出存量资产盘活产品助力重庆市提升公租房运营质效

新华财经重庆5月16日电  日前,随着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产品成功落地,银行助力重庆市级公租房资产盘活试点宣告正式启航。据了解,“学府悦园”是重庆市存量公租房资产市场化盘活的首批试点项目之一。建行重庆市分行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和市住房城乡建委的统筹安排,在确保公租房资产“三个不变”的前提下,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思路实施。

此次公租房资产市场化盘活模式在渝成功试点落地,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有助于国有资产盘活。通过创新的模式设计,在盘活公租房存量资产的同时,也可推广应用于其他国有资产。其次,有助于公租房运营管理。该模式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公租房资产整体租赁、运营、管理,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市公租房管理局在市级公租房资产运营管理中的法律主体资格,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市公租房管理局为主导的公租房租赁服务保障体系。

建行重庆市分行表示,分行将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建总行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公租房资产市场化盘活,并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和作用,为公租房项目搭建“智慧社区”,助力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化质量和人民美好生活满意度。(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