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

新华财经南昌5月16日电  近日,九江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成为全国首家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

《负责任银行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牵头制定,旨在帮助银行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协定》所倡议的社会目标保持一致,有效发挥作为金融中介的关键作用,推动气候行动和可持续发展。九江银行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承诺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气候协定》相关内容,融入到自身发展战略、资产结构和产品服务当中,并通过有效的公司治理和负责任的企业文化来履行这些承诺。

作为江西省商业银行的主力军,九江银行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发展绿色金融当作责任与使命。2017年8月9日率先设立全省首个绿色金融事业部以来,九江银行举全行之力发展绿色金融,持续研发绿色金融产品,先后推出全国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支持绿色小微,推出全国首款“拉手理财”“绿色家园贷”支持绿色环卫,启动全国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助力企业绿色转型,推出“线上智慧富农贷”和“光伏惠农贷”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截至2019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达90.02亿元,较年初增长59.99亿元,增幅达199.77%,近三年绿色信贷复合增长率达358.70%;

同时,九江银行加强多方联动合作,成为全国首个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联合发起成立江西省首个绿色金融研究院——“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黄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