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 存贷款双位数增长

新华财经福州5月18日电(江宏伟)近日,厦门农商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存贷款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截至2019年末,该行各项存款958.95亿元、增幅11.33%,本外币贷款567.88亿元、增幅12.68%。

报告显示,厦门农商银行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坚持内部改革与经营转型同步推进,顶住压力、稳扎稳打、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进一步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2019年主体信用等级为AA+,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排名第621位。

2019年,厦门农商银行经营稳中有进、行稳致远。一是零售业务转型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个人贷款388.04亿元,比年初增加49.14亿,占同期贷款增量的76.90%,零售业务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二是盈利能力稳健,2019年实现净利润11.89亿元、同比增长6.01%,实现营业收入36.66亿元、同比增长4.92%,ROA企稳为0.92%、同比提升0.05个百分点。三是资产质量良好,2019年不良贷款率1.01%、比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已实现改制以来“7连降”;拨备覆盖率301.74%、较年初增加35.91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2019年末,厦门农商银行在岗员工总数1281人,按经营情况测算,人均贡献营业收入约286.15万元,人均创造净利润92.82万元。

长期以来,厦门农商银行以服务“三农”和小微为己任,坚守发展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厦门自贸片区等有利政策下,该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已连续12年顺利完成小微信贷投放的监管指标,连续8年被评为“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并保持涉农贷款持续增长。

自2012年改制以来,作为大中城市农商行,厦门农商银行不断探索新模式适应厦门城市化发展进程。伴随着厦门征地大拆迁、大建设的战略机遇,此前凭借“双百工程”“蔡塘模式”等积累丰富经验的厦门农商银行,将迎来又一发展机遇。

数字化转型也是厦门农商银行的发展重点之一,2019年该行在厦门市民卡APP上线了网贷业务系统,“享利系统”(现场产品预约办理及转荐)授信金额突破10亿元,电子交易占比达95.7%。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厦门农商行表示将保持战略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上市工作,不断推动稳健经营与高质量发展,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