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洋山保税区建设

5月18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叙做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保税区”)首批金融业务,第一时间为区内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依托在线平台,落地首单业务

5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的临港新片区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是保税区监管和服务的重要线上服务载体。依托与平台的互联互通,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信息化金融服务。

上海华迅众联物流有限公司是美国亚马逊公司亚太出口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的承接主体,也是保税区首批18个集中签约的新入驻项目之一。依托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5月18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为该企业完成首个区内重点项目对公结算账户开立的线上预约、线下开立一体化流程。

与此同时,借助与平台的线上对接,该行还成功为区内企业上海鸿英供应链有限公司完成15万欧元的区内首笔线上跨境汇款,以全流程的无纸化服务替代纸质单据,简化办理流程,助力企业提升了汇款效率。

聚焦产业链,提升要素市场服务质效

据悉,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将加快集聚产业功能,培育经济增长极,着力推动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与高端制造的集成发展,大力支持包括大宗商品交易及商品期货保税交割等在内的交易服务提升能级。

在这一背景下,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依托保税区产业集群优势,支持保税交割业务,并向区内的大宗商品企业提供包括仓单服务、跨境清算、交易结算、账户管理、政策咨询及结售汇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覆盖产业链客户交易的各环节。同时,为境内外大宗商品企业参与境内商品要素市场提供资金融通服务,实现交易和融资的互联互通,在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的同时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大宗商品交易期现联动发展,以创新金融举措支持洋山建设。(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